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篮球跳水最抢手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定先到先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16:55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来到中国,让国人对现场观看奥运会有了极高的热情。8月24日,北京奥组委通过抽签确定了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93345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

  自从2007年4月份第一阶段奥运订票活动开展以来,70余万份有效订单通过网络和邮路雪片一般飞向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订票者的热情可见一斑。

  开闭幕式中签率低

  此次订票活动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各分配了26000张,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中签人,其中北京本地居民约占44%,全国平均中签率分别为开幕式门票4.7%,闭幕式门票15.1%。

  经统计,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公众,包括在境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港澳台人士以及外籍人士提交的有效订单72万余份,预订门票数量合计超过518万张。其中最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551017张,与总共26000张的境内公众配额相比较,平均每21人中产生1位幸运者。闭幕式门票申购数量为172219张,平均每7人当中有1人中签。

  抽签完全透明

  奥运门票的抽签当然要体现出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因此这次抽签是在北京奥组委、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北京市公证处及特邀媒体的全程监督下进行的。根据数据统计,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程序。

  为保证此次抽签公正、公平,北京奥组委并未采用直接抽取订单号的形式,而是将所有订单打乱重新编号输入用于启动抽签程序和显示抽签数据滚动的电脑中进行抽签。在抽签过程中,系统对所有订单随机自动生成对应号码,并进行随机抽签,只有电脑程序系统才能最终将编号与订单号一一对应,这种方式完全排除了人为干扰。

  什么比赛最热门?

  经过4小时的抽签,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一阶段分配结果揭晓,随后,奥运票务中心公布了一些统计数据:在各种门票的需求上,开幕式的门票申购数量最大,达55万张,占总订票数的42%,这使得中签比例仅为1/21;而比赛门票的平均中签率为34.6%,其中篮球和跳水最为抢手。

   篮球比赛因为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大中锋领衔而备受关注,而跳水是中国代表团历来的金牌大户,有“梦之队”的美称,因此众多观众希望在跳水馆看到中国夺金的场面。另外,乒乓球、足球和体操项目分别排在门票抢购的三到五位。

  第二阶段继续扑票

  据奥组委票务中心介绍,10月份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分配的门票总量有约200万张,其中包括第一阶段剩余的60万张门票。此外如果在9月30日前由于个人原因使得中国银行无法扣款,那么这部分门票也将投放到第二阶段继续向境内公众公开销售。

   第二阶段的订票方式将有重大的变化,一个突出的特点即是“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或全国各地指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及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订票。需要提醒的是,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