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气象局:奥运期间预报天气3小时滚动一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6日11:1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Info系统覆盖广泛 奥运期间预报天气3小时滚动一次

  主持人:奥运会期间如果我是一名观众,我想知道北京三天后的天气情况,我应该怎样知道这些信息?

  王玉彬:我们在奥运气象服务的过程当中,根据需求定义了一些服务的方式,刚才你问到的是一个普通观众的服务,这是所有服务当中的一种,像一般的观众的服务,如果说他是要提前一点知道的话,他可以通过电视节目,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如果他随时想知道的话,他可以在相应的网站上去查阅。

在特殊的天气情况下,奥运气象服务中心还会以像短信这样的方式通知到相关的用户。除了相关的观众服务方式以外,还有一些方式还有比如说像Info2008,这个系统就覆盖了所有的奥运大家庭成员,我们要向Info系统传输客户所需要的信息。像北京奥组委为了组织这些活动,比如在奥组委的交通、物流等等这些部门都需要专门的服务,我们向奥组委的体育指挥中心也要传输这些信息,当然还有一些特殊的服务,比如说专门针对赛事里的一些组织者提供这样的服务,我们可能采取书面的方式给他服务。还有对一些特别需要关注某一方面服务的公众,他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还有奥运会的组织部门,我们则要派一些气象专家去做面对面的天气服务的一些解释等等,我们服务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主持人:据说奥运期间将有每3小时滚动的预报天气,我们将采用什么渠道将这些信息传达给公众?

  王玉彬:这个跟我刚才说到的方式基本上一致的,3小时一次的滚动预报的提出,首先是Info2008,这也是国际赛事的组织者提出的,所以这些信息首先要传到他们那里去,同时这些信息也通过刚才我讲到的网站的形式、还有专线的形式、书面的形式传达到奥组委或者公众包括网站得到这些信息。

  主持人:像咱们滚动的是不是在场边有屏幕或者广播一类的,有吗?

  王玉彬:在记分牌系统上也要显示气象信息。

  主持人:也是滚动的每3小时一次。

  王玉彬: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