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沈阳区10位提名火炬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9:4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殷玉珍——和沙漠较量的女杰


  1985年,年仅20岁的殷玉珍,从陕西的一个小村,嫁到了内蒙古毛乌素沙漠的腹地——乌审旗的井背塘。不足6平方米的地窖洞房“像个火柴盒盒”,每天早晨都得刨开沙子,才能开门进出,方圆几十里是茫茫无际的沙漠,荒凉得不见人影。殷玉珍从此开始了长达22年的治沙之旅。

  “这辈子宁肯治沙累死,也不能让风沙给欺负死。”抱着这样的信念,通过多年与沙漠的较量,殷玉珍探索出一套治理流动沙丘的好办法:层层设防,步步为营。这大大加快了治沙速度,也提高了林木的成活率。现在,她每年植树的控制面积都在3000亩以上。她说:以前一年到头风沙打得人不敢出门,现在林子大了,刮大风,只听见呜呜响,沙子扬不起来了;以前荒凉得连个蜥蜴都没有,现在野兔、山鸡、喜鹊都来了,6万亩沙漠变成了绿洲。殷玉珍的心愿是:“我一看见树就满心欢喜,恨不得一口气把毛乌素都给它绿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