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沈阳区10位提名火炬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9:4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聂永军——公交车上的活雷锋


  聂永军出生在普通农民家庭,1993年成为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驾驶员。后来,他和妻子承包了119路专线车。夏季,他自费购置窗帘、小凉垫、小凉扇;冬季,缝棉垫和座套。现在车厢内方便袋、交通图、医药箱、暖水瓶一应俱全。为了方便抱小孩的乘客,聂永军在车上焊了一个婴儿床,他还研究制成了用水箱热水取暖的暖气。他延续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打造了春城公交车的新形象,他的车被广大乘客誉为“春城第一车”、“拥军爱民模范车”、“爱幼助残敬老车”、“助人为乐雷锋车”。

  由于其感人事迹和高尚的风格,聂永军先后被评为市特等劳动模范、市优秀共产党员、第六届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省劳动模范,去年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面对荣誉聂永军很淡然:“我就是个平凡人,我就是喜欢帮助别人,路上见到人推不动车子,我也想上去帮着推,要是几天不帮别人,我心里还感觉空空的,挺别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